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规章制度
※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规定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2017-03-29

1. 为保护国家财产,加强物质管理,保证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根据有关规定,凡因下列原因造成设备器材损坏、丢失的,必须进行赔偿。

1)不听指挥、不按操作规程进行工作的;

2)不按规定又未经批准,擅自动用、拆卸设备器材的;

3.)尚未掌握操作技术或未了解性能及使用方法,轻率动用设备器材的;

4)工作失职,不负责任,指导错误或纠正不及时,保管不当的;

5)粗心大意,操作不慎的;

6)因责任事故致使实验设备物质被盗、失火、水灾等造成损失的;

7)由于其它不遵守规章等原因造成设备器材损坏、丢失的。

2. 设备器材损坏、丢失按《重庆大学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进行处罚和赔偿。

3.因责任事故造成设备器材损坏、丢失的除赔偿外,一般应责令当事人进行检讨并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对隐瞒不报、态度恶劣、损失重大、后果严重的应加重处分或追究刑事责任。

4. 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应由实验室填报《重庆大学设备器材损坏、丢失审批表》一式四份,经院(系)主管审批后,报物质设备处,确定赔偿金额和偿还日期后,由赔偿人所在单位负责催缴,学校财务处负责收款及督促检查偿还情况。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