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规章制度
※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信息网络管理条例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2017-03-29

学院计算机网络是全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全院综合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实用化和现代化的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为了确保该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密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国互联网络域名注册暂行管理办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暂行管理办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守则》以及重庆大学关于校园网络的相关管理办法,结合我院计算机信息网络使用情况,特制定如下管理条例:

一、 网络室管理

学院网络室是我院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机房重地,由院安全保密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具体负责信息网络的安全运行。非工作人员不经允许不得入内。

二、 设备管理

网络设备由网络管理员负责,各种设备的技术参数由管理员负责设置,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网络设备,不得擅自修改技术参数。

三、 入网手续

新联网部门、个人或扩充联网规模的部门、个人应先提出申请,作出联网技术方案报网络室,在其技术方案被认可之后,由网络室共同安装调试。网络调通之后,固定各种参数,填写技术文档,以利查询和维护。

四、 网络系统管理员职责

1.对网络设备和各种服务器的操作要遵循“系统管理员操作规范”。

2.不为无上网手续者提供上网方便。

3.定期检查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保证网络线路的畅通及服务器、交换机的正常运行;

5.保持网络室清洁卫生及保障网络安全,无责任事故。

6.各部门网络出现故障,应先在网络室登记,由网络管理员及时处理。

五、 文明用网

1.网络用户不许在网上制黄、贩黄、传黄;

2.不许制造和扩散病毒;

3.不浏览网上未公开的站点信息;

4.不索取网上未公开发表的文献;

5. 不取自己不明真象的文件,以免感染病毒或产生意外恶果;

6.不解密网上用户的口令;

7.不盗用他人的IP 地址;

8.不发表不礼貌的言论;

9.不借用网络诽谤攻击他人;

10.不发表未经审查并获准公布的文章;

11.重视和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不批量下载文献资料牟利,及其它不合理使用。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