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规章制度
※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工作人员基本职责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2017-03-29

根据教学、科研的需要,实验室应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实验教师队伍。针对建筑城规实验教学中心实际情况,明确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1. 熟悉掌握本专业实验室有关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独立地担负实验课的讲授和实验技术任务。根据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编写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指导学生实验和批阅实验报告,制定有关仪器的操作规程。

2. 积极进行实验技术和实验课教学的研究和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协作和自主开展科研任务,积极钻研、提高实验技术,提高实验技术水平,改进和完善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以保障准确、高水平地完成实验任务。

3. 熟练掌握本专业教学实验中实验项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能熟练地解决和排除实验中所出现的问题和故障。

4. 完成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障仪器设备完好,开展实验装置的自行研究和制作,作好仪器使用记录管理督促工作。

5. 保障各区域的清洁卫生,保证所管仪器无尘埃,工作室清洁整齐,指导督促管理好学生实验后的清洁卫生。

6. 负责各区域的用电安全。下班前需检查门窗电器等安全设施,若存隐患及时排除或上报维修。实验中用电用火,应随时注意检查,严格控制火灾隐患。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