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规章制度
※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岗位责任制
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 2017-03-29

本岗位责任制是根据国家教委和学校实验设备处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并结合我室具体情况而制定。

一. 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检查执行情况。

2. 组织实验人员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的编写,负责实验试讲、试作的组织、实验任务的管理,负责实验准备、实验教学质量的检查督导。

3. 实验室主任每学期要根据学校和学院教学计划制定实验室教学安排以及学期工作计划,并负责通知学生。

4. 组织实验人员开展科研、技术开发、社会服务,改革实验教学,改造实验设备,组织论文的编写,积极开展学术、技术交流。

5.负责实验室管理,贯彻、实施有关部门的的管理规章制度。

6.配合上级部门编制实验设备、仪器、材料、工具等的购置计划,以及设备维修、计量、标定的工作。组织人员对设备、材料,定期组织清点、维修及维护保养。

7.拟定本室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配合院领导落实实验室各项基础建设,以及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配合校、院定期检查、总结工作,保障实验室工作正常开展。

二. 保管岗位

1.保管岗位责任

1)仪器保管人要严格执行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核实通过设备的预审程序。

2)保管人每年配合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做到帐、物、卡相符。并负责向学院设备秘书提出报修、报废设备计划及其清单。

3)负责其保管部分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维修和管 理工作

2.仪器分管

各实验室安排专人负责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