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中心介绍
※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介绍 > 建设与成效 >

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在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改革成果。相继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同为重庆市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重庆市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完成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获得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5部、“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重庆市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市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近五年来,通过国家“211”、“985”工程项目建设、学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学院自筹资金建设等途径,中心持续进行实验室空间改造,并根据新的实验课目添置现代实验仪器设备。设备总资产达3267.5万元,实验室面积达4613平方米。
  经过多年建设,建筑城规实验教学中心依托重庆大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在国内专业教育领域的领先优势,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验实践教学的特色道路;构建了教学理念先进、层次丰富、与专业教学高度融合的新型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建成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实验教学设施;建立了全面开放、高效的动态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通过紧密的校企合作拓展了实验教学的课程体系与实验环境;打造了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实验实践教学队伍,确立了在全国高校建筑学类实验教学中的领先地位,并通过“纸板建造季”等开放性教学活动,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在培养适应时代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建筑大类学科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国教学研究型高校及中西部地区高校的建筑类实验实践教学,均具有重要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版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