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中心介绍
※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概况 >

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源于1952年成立的建筑物理实验室,2004年更名为重庆大学建筑学实验教学中心,2009年入选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学科调整后更名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实验教学中心,2015年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结合建筑城规学院立足中西部、面向山地城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育研究型学院的办学定位,本实验教学中心确立了产学研相结合、以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为核心的建筑类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的总体建设目标,并按照基础知识强化与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实验教学与科研及工程实践相协同的实验实践教学理念,逐步建立了体系完整、层次丰富、与专业主干课程高度匹配的实验教学体系,持续建设完善了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构造技术实验室、建筑CAD实验室、GIS实验室、虚拟现实及数字技术实验室、风景园林综合实验室7个实验平台。目前,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队伍,专、兼职人员共76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高工)32人、工程师(讲师、实验师)19人,助理实验师5人,博士学位34人、硕士学位26人。

建筑城规 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未来专业教育的发展趋势,针对学生在知识、素质、能力三个方面的发展需求,构建了涵盖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专业教育的 三层次七系列 实验教学课程体系 ,强调实验教学建设是专业课程体系的重要构成和专业理论教学必要的技术支撑。 三层次七系列 实验教学课程体系不仅满足了专业基础教学对专业知识传授的要求,而且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开放性的拓展平台。中心每年面向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建筑类专业,以及土木工程、城市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部分专业本科生,开设各类实验课程 60 门、实践环节课程 10 服务学生 2400 多人次 完成实验 12 万人时数、实践 11 万人时数 。近几年,中心还结合新的教学改革项目,承担了建筑学部跨专业联合本科毕业设计和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任务。


版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