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中心介绍
※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介绍 > 组织结构 > GIS实验室 >

1.实验室简况
  GIS实验室始建于2003年,实验室建设经费主要是由211工程及建筑城规学院支持,投入近300万建设并在后续的985中逐渐完善。GIS在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等领域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实验室的建立有助于系统地研究城市规划的数字化方法(数字规划)、GIS项目实施。实验室主要面向研究生、博士生及研究平台研究人员开放。先后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
   GIS实验室硬件设备主要由学院自筹资金和学校实验室建设资金购置,实验室管理设备共计:82台件,总金额:512万。

2.实验室人员
 实验室工作人员共计4人。

颜文涛:室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管理。主要从事城市生态与环境规划理论与方法研究。先后主持、主研和参研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获得了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教育部和重庆市优秀规划设计奖6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陶   陶:室副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理信息共享、城市GIS以及数字城市技术研究。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6项。参编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孙忠伟:博士,高工,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交通规划基础理论研究以及GIS和遥感的应用性研究。发表SCI文章1篇,国际会议文章多篇,其中2005年美国TR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会议论文获得大会规划组(Planning group)优秀论文奖(Outstanding paper award)。

尹轶华:硕士,讲师。主要从事主要从事城市GIS,建筑节能热工技术、建筑热环境方向的研究。发表论文4篇。

       

颜文涛                  陶  陶                   孙忠伟

3.实验室硬件条件




版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