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中心新闻
※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建筑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通知公告 2023-01-15

2023年建筑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申报并获批“建筑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定向合作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按照相关规定选拔推荐人选,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后派出。现将2023年建筑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1.选派类别: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英方专业: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

我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学生可以申请去英方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相关专业学习

3.选派人数:3人

4.留学单位: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5.留学期限:6-12个月

6.资助方式: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具体资助内容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最终批复为准。不资助学费。

7.学费: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免除3个月/人的学费,减免后学费标准如下,具体以英方实际收取为准:

城乡规划学

6 months: £5,207.50英镑

9 months: £10,415英镑

12 months:£15,622英镑

风景园林学

6 months: £7102.50英镑

9 months: £14,205英镑

12 months:£21,307英镑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另行资助2万元/人的学费,其余学费由学生个人承担。

二、报名基本条件

1.我院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 征得国内导师同意。

4.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详见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60)。

5.获得谢菲尔德大学外方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谢菲尔德大学出具的录取通知书。(联系英方导师可登录官网搜索查询https://www.sheffield.ac.uk/researchsupervisors/view)

6.以下人员不纳入本次选拔范围:(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3)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或未通过当年专家评审。

三、申请流程

(一)院内申请

1.2023年建筑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1)及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2)。

2.国内导师推荐信(中文):主要内容包括对申请人推荐意见,对申请人出国学习目标要求等。

3.学习计划(英文):1000字以上,并由中外导师签字。

4.成绩单(中文,自本科阶段起)。

5. 英语水平证明。

6. 谢菲尔德大学外方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谢菲尔德大学出具的录取通知书。

7.国外导师简历,由外方导师本人提供并签字。

8.科研成果证明:已发表的论文,须提供发表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在投的论文,须提交投稿证明。

申请人将以上申请材料以电子版按“姓名-材料名称”命名,并以“姓名-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为压缩文件名及邮件主题,打包压缩后于2023221日17:00前发送至dengzhaoli@cqu.edu.cn。为方便后续咨询解答及消息发布,请提交报名申请的学生以“专业+年级+姓名”加入本项目联络QQ群:584823610并将备注改为该格式。

(二)学院评审及公示

学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审和公示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推荐。

(三)人员申请及派出

1.获得正式推荐资格的同学于2023年3月1-10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申请材料列表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8)。

2.录取结果经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后将于2022年4月底前公布,

并将根据人员推荐和录取情况确定后续有关工作。

3.其他有关事宜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以及公派留学相关规定执行。详情参照: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2 。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206办公室)邓老师

电话:023-65127182 邮箱:dengzhaoli@cqu.edu.cn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