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规章制度
※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GIS实验室规章制度 > 正文
GIS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GIS实验室规章制度 2015-08-27

为了保证GIS实验室仪器设备正常运行,和工作人员、学生的人身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全卫生制度。
  1. GIS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要注意安全卫生管理,实验室主任要经常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卫生教育。提高工作人员预防事故的能力。
  2. 根据不同的仪器设备性能,确定GIS实验室的建设与设施安装,并根据不同情况做好防火、防腐、防暴、防震、防盗工作。工作人员应熟悉安全措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器材要放在规定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把消防器材移做它用,设备应按规定妥善保管。
  3.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除了机房维护人员外,一律不得擅自搬动、拆卸计算机设备,不得打开计算机机箱。机器出问题应及时报告机房值班人员。
  4. 值班人员下班前确保所有计算机设备电源的关断,并负责关好门窗,若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反映。
  5. 本室工作人员应熟悉GIS实验室的电器设备,了解使用方法,禁止乱拉接电线,严禁违反电气安全操作规程。GIS实验室内严禁擅自乱拉电线,恰当使用电子仪器,设备严禁超负荷运转。
  6. 教师、学生进GIS实验室内要保持整洁,设备及各类物资管理要井井有条,不用的仪器设备应整理好存放在规定的安全位置;走廊或通道不准堆放杂物,易燃物及废弃物要放在指定的安全位置。桌面、墙面、地面、门窗和设备无积灰与蛛网等杂物。
  7. 实验室内不准吸烟,不准留客闲谈,逗打娱乐,一般情况下,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要有人值班,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离开现场时要进行安全检查。
  8. GIS实验室内应配备合适的消防设备,大型精密、贵重仪器室内应备有火灾探测器,实验室工作人员均应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应将消防注意事项张贴出来以便工作人员熟记着火时应采取的正确行动。发生安全事故时,必须及时上报,保护事故现场。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