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教学课件 |  网络课程 |  创新园地 |  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相关下载 |  年度报告 
规章制度
※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GIS实验室规章制度 > 正文
GIS实验室开放及管理细则
GIS实验室规章制度 2015-08-27

一、开放对象及开放内容
  GIS实验室中所有的仪器设备均由GIS管理员负责管理。实验室拥有3D打印机、ASD便携式光谱仪、3D激光扫描仪及正版ArcGIS软件、ERDAS遥感软件、ANSYS通风模拟软件。本实验室面向全体本院本科生、全校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开放,支持本科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设计竞赛涉及到的GIS、遥感等学科领域研究,及本科生创新项目和大型设备开放基金项目的展开。
  二、开放规定
  为提供师生良好的实验环境,充分发挥GIS实验室作用,敬请进入本实验室的师生共同遵守以下规则:
  1.师生等凭有效证件在GIS管理老师处登记后才能进入实验室。
  2.做好GIS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为了你和国家财产的安全,严禁在GIS实验室吸烟;严禁大声喧哗;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3.国家财产请爱护使用,不得随意拔插计算机设备和暴力操作计算机。损坏、偷拿设备将加倍赔偿。
  4.严禁上机时玩游戏、看电影;严禁传看、使用含有反动、淫秽内容的光盘和游戏以及访问Internet网站。在Internet上发表言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送交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处理。
  5.GIS实验室采用先进的管理手段对计算机房进行管理,机房安装了监控设备,确保实验室计算机、仪器设备运行安全。
  三、具体安排
  日常上班时间可随时进入,凭学生证和指导教师签字。
  1、本科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校级科研培训及国创项目。
  2、研究生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校级科研培训及国创项目开放。
  3、其他研究项目。
  学期:学年度第一学期
  开放周次:1-19周;
  开放学期:学年度二学期
  开放周次:1-20周。
  开放时间:上午8:00-11:45;下午2:30----5:45
  注意事项:
  设备使用前,必须由设备管理者讲解仪器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签名登记使用时间。
  注:实验教学时间除外。集中实验可电话预约,本科生、研究生周末及其假日使用者需与实验室电话提前预约,以保证正常管理安排。

 
版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 邮编:400045 电话:023 65120714 渝icp备06008253号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